學校午休時間的鈴聲一響,我跑到洵可的教室找她。
「唔!真難得,你會主動跑來找我。」洵可說。
洵可跟兩個同學準備一起去學生餐廳吃飯,在走廊上被我攔下來。
「那我們先走囉,改天再一起吃飯。」兩位女同學向洵可揮揮手。
短瀏海的捲髮女孩一直偷瞄我,不知道是不是對我有意思。
不要老是約我打籃球、交換筆記這一類具有侵略性的活動,約我一起和妳的姐妹淘們一起愉快的下午茶,我會很樂意赴約。
交換筆記哪裡有侵略性?
當然有侵略性。當洵可發現我的筆記一整面都是空白時,她就會變得很有侵略性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這個世界的和平有受到什麼威脅?」
「很多呱!光是這座城市平均每六分鐘就發生一件竊盜案、每十六分鐘發生一起車禍、每七十八分鐘發生一件搶案……」
「那是警察的工作吧?」
「不只這樣呱,平均每二十二分鐘發生一起火警,每八分鐘就有人需要緊急送醫,每三十九小時就有一隻小貓被困在樹上……」
「那是消防隊和救護人員的工作吧?」
「哇呱呱,這麼一來魔法少女豈不就沒有出場的餘地呱。」
「本來就沒有必要!」
「你居然否定魔法少女的努力呱?」
「我看不出來她們做了什麼努力。」
「對呱!還有魔獸,人類絕望孵育的魔獸呱。」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身為高中生的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努力。
努力很多餘。
人生不就是這樣,多一點是好事,少一點也不是那麼無關緊要,為什麼要為了擴張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份量拚命猙扎?
我也不明白洵可那麼努力,只是為了「羞辱」我的意義在哪裡?
不喜歡輸的感覺。
如果洵可這麼在意這件事,這麼討厭輸的感覺,由我來扮演輸家也無所謂。
話是這麼說,還是很討厭輸。
能逃就逃。
不需要對決,就避免對決。
課業已經是高中生無可避免的戰場,不需再闢另一個戰場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阿姨今天也有上班?」
「嗯,媽媽今天在醫院值班。」
戴茉荷,我叫她阿姨,安婕的媽媽,在附近一家大型綜合醫院裡擔任護士,聽說老爸是在闌尾炎住院期間被她穿著護士服溫柔典雅的氣質迷倒。
真實的身份是惡魔。
傳說中的老爸在國外工作,直到故事完結前應該沒有出場機會,聽說是業界的慣例。
至於業界是指什麼,茉荷說得有點語焉不詳。大概是惡魔個人的工作風格吧?我猜。
我和茉荷、安婕三個人共同生活在同一間屋子裡。
「妳中午吃蛋糕就好?」我說。
「是呀,不過不要跟媽媽講唷!她會唸我。」安婕嘟起嘴。
安婕都已經國二,身高還是像小學生一樣,喜歡吃零食,偏食的毛病又改不掉,活該被唸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通宵玩線上遊戲,醒來的時候已經中午。
身體還貪戀被窩的甜味,腦袋卻清醒得發癢。
走到客廳,安婕趴在沙發上翻閱時尚雜誌,,矮几上放著紅茶和半條蜂蜜蛋糕。她悠哉地撕下蜂蜜蛋糕,從最喜歡的小熊馬克杯裡沾紅茶吃。
「哥,醒來嘍?」她趴在沙發上小腿高高翹起,抬起頭的姿勢就像海洋公園裡向訓練師乞食的海狗,嘴邊還沾著碎屑。
「怎麼有蜂蜜蛋糕?」我問。
「洵可姐姐拿來的,說是她爸爸從台中帶回來,本來想帶到球場當點心,可是某人沒有過來打球,她就把蛋糕送給我了。」
「洵可來過?怎麼不叫我?」
「我有說要叫你呀!不過洵可姐姐聽到你還在睡覺,就說不用了。」
大致明白怎麼一回事。
「哥,你要不要吃一塊,只能給你吃一塊唷!」
「好啊!小氣鬼。那剩下來那一整塊都是我的。」
「啊,不行!」安婕跳起來,撕一小片蛋糕沾了紅茶塞到我嘴裡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
  坦白說,我依然深愛著你。

 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嗎?我們的愛情。
  一開始就膽顫心驚,這段愛情。從我遇見你的第一眼開始,身體被閃電擊中,口乾舌燥,忘記怎麼呼吸。朋友的聚會上你姍姍來遲,我還記得那天你穿著粟鼠色喀什米爾毛衣,臉頰被寒風颳得紅通通,搓著手向座位上每個人道歉,你靦腆的笑好暖和,就像往我胸口裡埋進一顆太陽。我想像自己走在你身邊,抬頭能就望見溫暖的笑,讓你厚實的手保護著過馬路,這一輩子就別無所求。
  聚會上我們兩人話聊得不多,只有在跟朋友敬酒時候,你藉著舉起的酒杯偷偷觀察我,我盯著你看的目光被抓包,好緊張,像考試作弊偷看抽屜裡的課本被抓到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
  我在系圖書館幫忙作大掃除的時候,碰到那扇傳說中不能碰的窗戶。
  窗戶是常見的鋁框,比一般的規格還要小,拿在手上就像一幅裱框後的畫,是用來封住後來移除窗型冷氣機後留下來的缺口。窗框內緣沒有對應的溝槽,只有胡亂擠上一堆矽利康勉強固定。
  不能碰的原因很單純,聽說這扇窗一碰就會掉下來,而且再也裝不回去。
  這不能怪我不小心吧?學校根本沒有找工人來認真施工。還好窗戶開始鬆動的時候,我即時用手抓住,沒有讓它掉到戶外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
  坦白說,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。
  
  妳哭累了,爬上我的床。我關了燈,從背後輕摟妳的腰。妳甩開我的手,厲聲說:「我不你想像中的那種女人。」
  可是我也不是妳想像中的那種男人。至少,我並沒有妳想像中那麼的紳士。
  妳在想什麼啊?我可是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的單身男子,妳不能只憑一通哭哭啼啼的電話,就擅自決定闖進我房裡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借物少女艾莉緹

相對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和《崖上的波妞》裡充斥的大量符號,《借物少女》回歸到簡約的起點,連劇情與對白都維持剛好支撐故事的稀薄度。不論這次的票房表現如何,我都認為《借物少女》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。

對於習慣符號閱讀的觀眾來說,這部電影似乎是有點太過「淺薄」,甚至是那麼一點不著邊際的。僅管我們不是很能夠理解霍爾與惡魔作了什麼交易,或者波妞父母託負給宗介什麼樣的責任,但這些「設置」總是留給我們機會見獵心喜地挖掘影像背後的意義。《借物少女》驅逐了這類「妄想」,畫面裡出現的物件就只是的「工具」而已,它們被使用,由於身體尺寸上的落差,被人類或借物一族以不同的功能性納入各自的生活中。相較像徵性的物件被指向密密麻麻交錯詮釋的文本網脈,「工具」描繪出一幅屬於身體的地圖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
  坦白說,我不需要你的照顧。

  兩天後,接到你的電話。像往常一樣,呵呵呵講一堆冷笑話後才帶到正題,「那天晚上,我只是開個玩笑,妳該不會當真吧?」
  「沒有呀!早知道你是開玩笑。」
  「妳明知道妳不是我喜歡的類型。我是看妳那天那麼難過,才想開個玩笑……」
  「是後!謝謝你呦,酒都嚇醒了。」
  「嘿嘿嘿……」你在電話另一頭傻笑。
  騙誰啊!大家都知道你喜歡我,不用別人提醒,我自己也看得出來,你的眼神不會說謊。
  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喜歡上我了吧?我猜你會私底下跟朋友這麼訴苦。

語呂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